《那些年》

Posted: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by Leo Qili in 標籤:
0




最近這幾個禮拜發現大家都很努力的在面子書分享《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電影的預告片啊、主題曲啊、幕後花絮啊等等的,九把刀迷們等得頸都長了,果然不負眾望的,終於在819日台灣各大電影院隆重上映!不過真的真的真的好可惜哪~大馬電影院終究不知有沒上映哪~沒辦法第一時間跟台灣民眾一起觀看《那一年》的喜悅,真的是超失望地說T_T。無論如何,我都不會上網下載來看的,我一定等到DVD版正式推出我才會買來看的!這樣才對得起我們的刀大啊!


說到《那一年》這本小說,我在中六的時候偶然在肯雅蘭某個書店看到的。幾十本書琳瑯滿目排列整齊的在書架上,唯獨這本書的名字特別亮眼。於是從書架拿了起來,看看是哪位作者寫的。九把刀,這名字好像那裡聽過,但我記不起來。算了,我買書的理念-- 不管作者是出不出名,只要第六感告訴我這書好看就行了。於是當下立刻決定,買了那本書。也於是,我認識了刀大。

中六時買的 《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

這本書的劇情我想也不必在說多一遍了吧,大家應該都可能看過這本書,或是電影預告吧,多多少少知道這故事的劇情吧。劇情也就像標題一樣,描寫九把刀高中時期和一群麻吉愛慕著同一個女孩的熱血青春事蹟。

是的,是一堆臭男生追同一個女生的故事。這畫面應該很熟悉對吧。中學生涯總會有追不到的班花。當然也會有誰都不想追的豬扒(無惡意,只是剛好有押韻)。

那些年,我們用髮膠髮蠟固定劑硬是要把頭髮梳成刺猬才甘願上學。

那些年,我們努力將文弱的老師氣哭,來證明我們不是好惹的。

那些年,我們書包裡裝只有棒棒糖和連載漫畫。

那些年,我們穿著校服汗水淋漓的打著籃球卻忘了班裡還在授著課。

那些年,我們以熱血、青春、瘋狂、搗蛋當作我們中學生涯生命力的泉源。哪怕是內牛滿面的拿著班花發的好人卡,還是一起被班主任鞭打或在走廊外罰站,或是跟同學們幹架成鼻青臉腫還不忘罵三字經的霸氣,都是那麼刻骨銘心的回憶啊。於是我們上了大學後,才發覺最難忘的記憶,往往都停留在最熱血的中學時期。那些年,我們揮灑青春的事蹟。

那些年,我也有我追過的女孩,但當然的故事情節沒刀大那麼熱血。

那些年,我追求過的女孩都給我派好人卡。

那些年,我都眼睜睜的看著愛慕的女孩被同學牽走。

那些年,我竟然曾經杯具到問老媽:“媽,我要是真的找不到老婆你OK嗎?”

戀愛失敗了幾次,開始心灰意冷的時候,直到那一年,但已經是中學生涯最後半年,我才成功展開我姍姍來遲的初戀。所以的中學七年那麼長的一段時間,只有中六最後那半年才有記載到關於戀愛回憶。直到現在我們的戀情還在維持著。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遭遇吧。有的人在中學生涯經歷的好幾段轟轟烈烈的愛情,但當然也有人到最後還是沒有戀愛成功。不管是我曾經暗戀的、追求過的;成功的,還是失敗的;開心的事、還是傷痛的事也好,這些都是中學生涯值得紀念的回憶,因為我曾經用心去喜歡一個人。


看了許多官方的電影的預告片、主題曲啊和幕後花絮,也看看蔡啊嘎的kuso版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調戲的女孩》^^





那些年,我曾經追過了女孩。

那些年,你有追過的女孩嗎?


0 意見: